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孝源街道团委开展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7日 浏览次数:1755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广大老年人欢度节日,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让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在2018年重阳节到来之际,孝源街道团委联合民政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问候。

一是开展重阳节80周岁以上老人慰问。根据年初制定的十大民生实事内容,对街道80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慰问,标准为80-89周岁每人每月60元,9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100元。
二是微心愿认领。皈山场村村民管四喜,今年73岁,儿子(管建华)患心血管疾病,媳妇(杨展丽)智力残疾四级,两个年幼的孙子(管明宽、管明亮)在皈山小学读二年级和四年级,经实地查看,住房条件差,光线不佳,对小孩的学习有影响。与老人交谈后,老人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改善一下小朋友的学习环境,让两个孙子可以安心的学习。得知老人的“微心愿”之后,街道团委多方联系,在管明宽管明亮所在的两个班级开展以“家”为主题的儿童画,并将画送给管四喜,以表孙子对爷爷的敬爱、感恩之情。并对接了公益单位对管家的居住环境进行改善,满足老人的心愿的同时优化孩子的学习环境。

以上一系列的重阳节活动,旨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IMG_5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