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团县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启“探秘七彩北汤
发稿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1504

  为培养少先队员们尊重自然、热爱科学和实践探究的热情;促进书本知识、自然探究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推动学生田园生活实践;培养学生弘扬民族精神的情感,11月14日,长兴团县委组织林城中学初一全体少先队员们前往北汤开启了“探秘七彩北汤,体验归园田居”的研学之旅。
  七彩北汤研学教育基地是一个包含青少年研学、科普、观光、农耕展示、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综合研学教育基地,涵盖了花卉种植、户外拓展、农耕文化多个领域。林城中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启了研学之旅。
  研学活动从文明讲堂开启。基地的教官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什么是五谷、介绍了农耕文化和主要农器等。一件件具有农耕文化气息的老式农器深深的吸引着每个少先队员,也激起少先队员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在智慧警务室少先队员们学习和掌握了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通过现场的体验帮助少先队员更好地掌握安全知识技能;进入地震体验馆,通过模拟实验让少先队员真切的感受到地震带来的感受和变化,从而提升学生的应变能力,最后少先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多肉植物大棚,在那里少先队员们参观并亲手种植多肉植物,在实践中收获了喜悦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