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税务局团委探访红色足迹,凝聚青年信念
发稿时间:2020年8月4日 浏览次数:1848

为丰富税务青年干部的精神生活,坚定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德清县税务局团委在五四村开展了“青春五四行,为乡村振兴添一抹税务蓝”主题团日活动,以五四“精神窗口”凝聚青年信念。

“五四村原名四村,为纪念1954年毛泽东同志在杭州参加中国第一部宪法修订期间赴莫干山考察途经此处,故而改名五四……”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团员青年们时而点头深思,时而兴奋交流,不知不觉中对五四村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村集体+村民”的乡村振兴新模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全县首个10平方米的弧形LED悬浮幕加地幕组合的大屏上,“数字乡村一张图”的震撼视觉效果更是让大家沉浸在“大片”之中直呼过瘾,陌生遥远的概念就这样直观生动地深入了大家心里;5cave沉浸式互动体验更是让青年干部们赞叹不已,大家在身临其境地体验四季变幻的同时还可以时不时伸出手来,与花鸟虫鱼来一次亲密交流。

结束了五四村的数字化体验,团员青年们沿着村中小路,穿过五四公园,来到了刻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村口党旗下。压抑着激动的心情,青年干部们在雨中宣誓,在党旗下留念。后排的同志自发为前排撑起了一把把伞,恰如当年乱世风雨中五四先辈们的和衷共济、肝胆相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