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天子湖镇开展“雏鸟”法治课堂开课啦
发稿时间:2020年8月4日 浏览次数:2030

为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农村地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安吉县天子湖镇团委围绕“三禁三防三自”开展了系列雏鸟法治课堂。

本次的雏鸟法治课堂一共在五个行政村开展,历时八个工作日,超过120余名学生参与。志为了使参与本次法治教育的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抽象的法律概念和法律知识,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通过讲故事、互动绘画和视频观看等形式,增强学生对“传销、诈骗、校园欺凌”等的自我防范意识。

除此之外,本次普法课堂还以动画+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盗窃行为、故意伤害行为等几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通过播放《熊出没》等动画片来激发学生们认真听讲的兴趣,用动画片中所呈现的法律行为来介绍法律知识,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还提醒了大家不要模仿动画片中的错误行为。

在最后的课堂分享环节中,学生们积极主动的分享了他们对于这节普法课程的感受,“开心”“有趣”“学到知识”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通过此次实践,我们认为可以将这种普法方式延续下去,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法律知识会更容易被学生接受并记住。


微信图片_20200803103920.png

微信图片_202008031040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