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樊登读书 山川九亩落叶知秋诗歌会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1日 浏览次数:1127

  一叶知秋,都说秋天适合思念,其实秋天更适合见面。秋日的午后,阳光温软似蜜糖,金钱松森林公园的秋色,足以给我们日渐萧瑟的天空和大地带来厚重的暖意。最适合秋日的诗歌盛宴便也在此时拉开了帷幕,安吉县山川乡团委联合安吉县图书馆、樊登读书会成员在近日赴山川九亩举办了落叶知秋诗歌会活动。

  秋光与春色共美,秋实与春华同芳。古代诗人都赋予“秋”以伤怀诗情,唯唐朝诗人刘禹锡的秋词别具一格:“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月胜春潮。”伟大领袖毛主席在诗词中也写道:“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廖廓江天万里霜。”

  ......

  大家在诗歌会上分享着一首首文艺而又精美的诗歌,我们喜爱秋天的丰美,享受秋天的甘甜,欣赏秋天的秉性,赞美秋天的品格,却似乎难以表达,就让我们在“书不尽言”中书写秋天的壮阔情怀,在“言不尽意”中言说秋天的深远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