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精神入人心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3日 浏览次数:1072

为提高市民法律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知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12月2日,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平中队志愿者在和平镇和平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本职工作,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湖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关于占道经营、违法建设、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综合执法类热点、难点问题。志愿者通过宣传册讲解、面对面答疑等方式,不仅有效地宣讲了各类法律法规、解答了各类疑难问题,同时也增强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主义公民,为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夯实基础。今后,志愿者将持续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全县青年严守宪法和法律,弘扬宪法精神,牢记宗旨和使命,坚定信念,忠诚履职,努力造就一支对国家忠诚、对人民热爱、对法律尊崇的青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