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及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6日 浏览次数:1152

  12月5日,安吉县昌硕街道团委联合天子湖镇团委、杭垓镇团委开展了“听张爷爷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活动,并结合“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开展“助力双减”和“河小青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老党员张爷爷手中拿着特意打印出来的“党”字,深入浅出传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象生动地给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历程,强调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腾飞崛起在世界舞台上的历史事实,同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希冀,小志愿者们都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昌硕街道凤亭社区团委书记也向小志愿者们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新百年征程的主力军、生力军,记住习爷爷的希望要求,从小树立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理想志向。通过宣讲,向日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奔赴远方。同时,结合了“双减”、垃圾分类等,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小志愿者们在生活中看到违反了法律法规的事情时及时上前劝阻并化身为“小小宪法宣传员”,将法律知识带给更多的人。

  最后,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巡河活动。小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和垃圾袋前往排渠边,捡起塑料袋和烟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河边又恢复了绿草青青干净的模样。阳光正好,每个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都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昌硕街道团委、天子湖镇团委和杭垓镇团委“青春联手”,担新时代青春使命,引领青少年积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