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共青团长兴县委举行“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家门口青少年宫”第一届“有礼”科技节
发稿时间:2023年5月26日 浏览次数:575

为构建普惠均衡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微阵地,满足青少年多样化的校外教育需求,5月24日,由长兴县文明办、共青团长兴县委、长兴县科协、太湖街道办事处主办,长兴青少年宫、太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太湖街道科协、晨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太湖街道晨光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第一届“有礼”科技节隆重举行。

“家门口青少年宫”揭牌成立后,来自科迪儿创客中心的积木搭建老师们为孩子们讲解了火箭、飞船模型搭建的基本步骤,并带领孩子们一起搭建。参与游戏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除火箭飞船模型搭建外,活动现场还有“人体发电仪”“火线冲击益智迷宫”“蜜蜂小树”等低龄段儿童喜爱的科技类体验活动。活动一经开展,在场的孩子们都热情参与其中。家长也纷纷表示,有了“家门口青少年宫”,以后参加活动更方便了,也能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

未来,“家门口青少年宫”将充分借助长兴青少年宫资源优势,推动师资、课程、活动等下沉社区,不断推出特色课程,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成长环境。同时,解决孩子放学“无人看管”、假期“看护难”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社区青少年儿童“最后一公里”,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