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县太湖图影团委开展“齐乐龙龙闹元宵 山图水影共团圆”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2月28日 浏览次数:66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近日,太湖图影团委组织开展“齐乐龙龙闹元宵 山图水影共团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系着五颜六色谜面纸条的100多个彩色灯笼率先吸引了大家的视线,这些谜语涵盖中华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廉政建设、反诈防骗、安全知识及长兴县风土人情等方面,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语、地名、专业名词等,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青年志愿者特意编写的十多条党团知识灯谜也在其中,谜语别具一格,生动有趣。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大家普及了元宵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并通过元宵节小讲堂、猜灯谜知识竞赛等互动小游戏,加深小朋友们对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习俗的印象。随后介绍了灯笼的款式与制作工序,并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动手制作。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制作、折叠、穿线、拼接、装饰等步骤,不知不觉中,一只只漂亮喜庆的花灯就制作完成了,整个现场热闹、温馨。

春来人间暖,节来万家圆。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传统节日的氛围,也为新的一年增添了喜庆氛围,寄托了孩子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