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县水口乡团委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2月28日 浏览次数:667

为预防火灾事故和减少大气污染,维护好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春节以来,水口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进村入户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到村民家中、村小卖铺周边、庙宇前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宣传。通过发放禁燃禁放倡议书让大家了解到燃放烟花爆竹可能引起火灾、造成人员伤亡的安全隐患、空气污染等。并向村民们强调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处罚条例,以及个人非法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烟花爆竹会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以加强村民的安全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文明过节。

“燃放爆竹是我们逢年过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小时候都喜欢和大人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但是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了解到了这一声声烟花爆竹巨响和热闹后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我以后也会和家人朋友们宣传禁燃禁放的好处,一起文明过节。”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钱杰锋说到。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了群众用文明、环保的方式庆祝节日,进一步增强了对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让群众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努力营造人人自觉禁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平安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