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乾元镇团委开展携手共制龙年灯笼,启幕青少年春节文化之旅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日 浏览次数:86

近日,乾元镇团委组织了一群热心的志愿者,发起了携手共制龙年灯笼,启幕青少年春节文化之旅活动。

在活动现场,“德小青”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春节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以及龙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他们还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如何制作龙年主题灯笼,从设计到剪裁,再到粘贴和装饰,每一步都十分讲究。

学生们非常投入,他们一边听讲,一边动手制作。有的学生还发挥创意,在灯笼上添加了自己的设计元素,使得每一个灯笼都独一无二。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掌握了制作龙年主题灯笼的技艺,更重要的是,他们深入体验了春节这一重要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底蕴。他们了解到了春节的历史渊源、传统习俗以及其中蕴含的民族精神。在与志愿者的交流中,学生们学会了尊重和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识到了传承这些文化的重要性。此外,他们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更让他们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为他们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