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新市镇团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古镇青年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日 浏览次数:8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1日,新市镇团委召集各村社团支部负责人及青年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古镇青年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持扫帚、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将街道两旁的白色垃圾、碎纸屑、烟蒂等垃圾捡得干干净净,并向辖区群众发放了美丽小区建设和垃圾分类宣传单,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提高文明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此外,志愿者们还在古镇周边的主要交通路口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对沿街的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整顿,并帮助木匠师傅推拉木料的板车上坡,帮助古镇居民晾晒年货。

同步进行的,还有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德清医院的青年医生志愿者,在新市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开展测量血压、口腔检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后辈的关怀!

最后,大家在拉煤老人陆松芳雕像前宣读雷锋和拉煤老人的语录:“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树要根好,人要心好”。

接下来,新市镇团委将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新市镇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副中心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