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乾元镇团委开展“开学第一课——绿水青山我来守护”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日 浏览次数:84

乾元镇团委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响应国家的环保号召,与绿城庆安幼儿园携手合作,共同策划并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绿水青山我来守护”的主题活动。这次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向青少年儿童传递环保理念,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为了确保活动的成功开展,“德小青”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他们通过讲解环保知识,引导孩子们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到人类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密切关系。同时,他们还通过互动游戏、动画演示等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

在垃圾分类的互动环节中,“德小青”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并详细解释了各类垃圾的处理方法和对环境的影响。他们鼓励孩子们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开学第一课——绿水青山我来守护”的主题活动,幼儿园的孩子们不仅深刻认识到人类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密切关系,学到了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而且了解到不同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学会了正确分类垃圾,并决心将这一习惯贯彻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