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乾元镇团委开展“两会知识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日 浏览次数:83

2024年3月1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在湖州市德清县乾元镇中心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两会知识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乾元镇团委联合该校充分利用这一教育契机,将两会这一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引入课堂,旨在向孩子们普及两会知识,从小培养他们的国家意识和政治素养。

活动中,县人大代表、该校姚旭霞老师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教学材料,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互动问答,向孩子们介绍了两会的历史背景、意义和作用。他们详细解释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性质、职能和运作方式,让孩子们对两会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此外,老师们还结合当前的国家大事和社会热点,引导孩子们关注国家发展,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他们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分享自己对国家大事的看法和想法,培养孩子们独立思考和表达的能力。

通过这次两会知识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关心国家大事、热爱祖国的情感。他们纷纷表示,要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努力学习知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普及,更是一次情感的升华,为孩子们的成长注入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