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新安镇团委组织“传承非遗文化 体验皮影艺术”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日 浏览次数:80

皮影是“皮影戏”的简称,又称“灯影戏”,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儿童的文化生活,让孩子们了解皮影戏的文化知识,零距离体验皮影戏的魅力,培养他们的非遗文化兴趣。近日,新安镇团委联合西庙桥幸福邻里以及清颐社工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体验皮影艺术”皮影手工制作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来参加。  

活动分为PPT讲解皮影和皮影制作两个环节,由青年志愿者介绍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以PPT形式为孩子们介绍了皮影的来历,制作过程,操作手法等。 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让孩子们对皮影艺术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由社工为孩子们发放了皮影制作材料和水彩笔,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彩色颜料涂色每一个小朋友都认真地制作自己喜欢的皮影,现场气氛热烈。不一会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皮影完成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绘画的皮影非常开心。

皮影戏文化作为中国最接地气的传统文化,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悠久、辉煌的历史。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的青少年儿童了解了祖国的传统文化并亲身感受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