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新安镇团委组织开展“健康知识送到家”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日 浏览次数:84

近日,德清县新安镇团委联合镇卫健办、镇卫生院健康教育讲师团走进新桥村文化礼堂开展“健康知识送到家”主题活动,首先由青年讲师俞国兴进行以“健康素养·小知识大智慧”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方面内容,结合大量图文资料,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基本医疗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讲座结束后,健康咨询服务台上,卫生院的青年讲师们现场解答了村民们的健康疑惑,同时耐心细致地询问村民的健康情况,结合既往病史和生活习惯,提供了个性化的建议与指导,青年志愿者帮助为有需要的村民测量血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村民们自身健康意识,促进村民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引导辖区村民改变健康理念,走出健康误区,有效提高村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