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钟管镇团委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治大礼包”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日 浏览次数:83

寒假已结束,虽然春风带着寒意,德清县钟管镇团委联合派出所为新学期的学生们送上的“开学大礼包”。

“同学们,寒假期间玩手机游戏的同学多不多?”活动现场的一边是镇派出所民警正在给同学们开展反诈讲座,讲解当前学生最容易遇到的诈骗手段——游戏充值,预防学生在玩手机游戏时被骗零花钱,还向同学们讲解一些因玩游戏被骗的实际案例来加深印象。而另一边是我们的禁毒青年志愿者正在向同学们展示罂粟花的模型,向大家讲解如何辨别罂粟花,并介绍“禁毒爱心宣传角”,在平时有需求时,可以使用“爱心角”的雨伞、餐巾纸、口罩等,学习之余还能学习一下禁毒小知识。在活动现场,反邪教青年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骗人的手法及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反邪防邪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对邪教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

钟管镇“开学第一课”送上“法治大礼包”,在提高学生们反诈意识,保护自身的零花钱的同时,提醒学生们远离毒品、邪教,呵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接下来,钟管镇团委将继续利用金牌反诈宣讲员、专职网格员、普法志愿者开展进村入企进单位上门宣传教育科普活动,营造浓厚的平安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