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湖州市吴兴区环渚街道团委联合市北幼儿园韶嘉园区在邵家墩社区开展“‘爱’不闲置,‘锋‘火相传”学雷锋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日 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3月1日,湖州市吴兴区环渚街道团委组织环渚街道邵家墩社区团支部联合统战开展“以书换蔬暖春‘锋’ 爱心传递筑希望”的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倡导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用爱心书籍传递希望。

  一本闲置书籍就能换取一份新鲜蔬菜,登记完成后就可自行挑选。活动现场,摊位上摆满了萝卜、青菜、土豆等10余种新鲜蔬菜,团员志愿者和社区统战人士热情地为居民讲解兑换规则,经过工作人员的鉴定符合标准要求即可进行置换。

  本次活动共收到居民捐赠的爱心书籍一百余册,涉及文学、艺术、科技、生活等多个领域,不仅让闲置物品得到了重新利用,还以交换方式搭建起共享桥梁,传递了温暖和友爱,更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传递。此次捐赠的书籍将全部放置在社区服务大厅的爱心图书角,供居民们免费借阅。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形式新颖、氛围浓厚,倡导了用书籍循环利用的形式传递爱心、传播知识,促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同心同行思想,在助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共同富裕等方面彰显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