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县公安局团委以移动便民警务车为载体,创新安全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5年5月11日 浏览次数:1025

    一辆集LED显示屏、车载电视、车载高音喇叭为一体的长兴县“移动便民警务车”驶进李家巷镇,为全镇群众奉上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大餐,这种别开生面的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日,长兴县公安局团委以乡镇(街道、园区)派出所为活动点,及时要求各级派出所团支部紧紧围绕县公安局治安工作实际,深入县各辖区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进一步推进长兴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6日下午,长兴县公安局团委携手李家巷派出所团支部组织青年民警走进李家巷街道、社区和行政村,积极开展“民警家家访,民众家家防”活动。活动结合“移动便民警务车”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告知“防盗、防抢、防骗、防火、防事故”知识,呼吁群众增强安全防范警觉性。同时,民警还详细向群众从预防家庭盗窃、出行防扒,小偷识别以及对于使用高科技手段实施的手机诈骗、网络诈骗、信用卡诈骗避免等自我防范内容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去,长兴县公安局团委将继续以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教育为主要内容,每日安排青年社区民警将移动便民警务车开进企业,开进农村,开进学校,以车载的大屏LED为平台,播放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视频,为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及时提醒、教育、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