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递铺街道团委举行“我为老母亲洗脚”公益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5年5月11日 浏览次数:1046

    5月10日是母亲节,为了引导青少年树立感恩母亲、努力进取、回报母爱的思想意识,同时营造浓厚的母亲节氛围,安吉县递铺街道团委在三友社区发起了“我为老母亲洗脚”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于当天上午10点正式开始,在社区团支部的发动和组织下,46位80岁以上的老母亲在子女的陪同下,早早来到老年活动中心,3张大圆桌摆上了水果和瓜子,供老母亲们品尝。老人们平时不常联系,趁着这样的机会,坐着互拉家常,增进彼此之间的认识和感情。另一边,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陪同来的子女们来到厨房,就着事先准备好的饺子皮和馅儿,一起动手,打算为老母亲们包1000只水饺,和母亲一起吃饺子过节日。
    为了让老母亲真正感受节日的氛围,感受子女的关爱,街道团委联合社区团支部给老人们准备了礼物和惊喜。首先邀请了至尊时尚造型理发店到现场为老人义务理发,并由专业的洗脚人员带来专业的洗脚工具,并指导子女现场为老人洗脚、剪指甲,另外,9名当地的小学生志愿者为现场的母亲们送去康乃馨,祝福他们“健康、快乐”。
    参加活动的无论是老人还是中年人,都表示非常感动。在平日里不好意思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感谢,通过这种载体,给老母亲尽一份孝心,意义和印象都很深刻,同时对于小学生也是一种教育。下步,递铺街道团委将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设计更加符合时代特色和群众需要的主题活动,弘扬社会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