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活动播散爱心
发稿时间:2015年5月13日 浏览次数:1247

    行动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出自《孟子》的古语,其释义是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
    中国已经慢慢步入老龄化社会,从2001年到2020年,中国进入了快速老龄化阶段,平均每年增加596万老年人口,年均增长率3.28%,超过总人口年均0.66%的增长速度。而因为许多独生子女因为工作、小家庭的原因造成对老人疏于照顾及关怀,越来越多的老人及孤寡老人选择进入敬老院生活。
    5月8日上午,湖州分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一行前往红丰敬老院,看望在那里生活的150余位老年朋友,送上一份夏季的关爱。志愿者们带去了柔软的毛巾、清新的香皂、适合老人食用的苏打饼干、软酥饼等,在院长的陪同下挨个房间给老爷爷老奶奶送到手里,问问奶奶最近身体可好,和爷爷说说最近有什么新闻。其实老年人更像老小孩,只要有细细的关心与问候,无在乎有多少贵重的礼物,几块饼干就能让他们满足,几声甜甜的问候就能让他们笑容满面。看到他们满足的笑,我们也很开心,有时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行动二:七彩阳光照亮折翼天使
    湖州市阳光之家工疗站创建于2008年12月,是一家为重度残疾人、智力轻度精神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养护、技能培养、体育健身等综合性项目的公益组织。现有学员24名,工作人员10名。湖州分公司团委于2012年开展结对工疗站,开展定期爱心慰问活动。5月8日下午,当青年志愿者又一次来到这里,学员们早早的穿戴整齐,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等候着我们。志愿者立即进行了分工,一组发糖果与发糕点,另一组就分送拼图、积木、立体模型书、飞行棋等玩具。志愿者和学员一起搭积木、玩拼图、画铅笔画、讲故事,学员中有人身体残疾、有人智力低下,但是从他们的脸上,我们能感受到的更多的是一种纯真与自然,与他们相处非常愉快,他们阳光般的笑脸留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或许他们身体、智力是有残障的,但是从他们的身上依然能感受到对生命的热爱,就让我们志愿者用爱伴他们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