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湖职院校团委组织开展“致敬五四、致敬青春”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5年5月13日 浏览次数:1014
    2015年是“五四”运动爆发96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3周年。5月,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组织开展了“致敬五四、致敬青春”系列活动,为全校青年学生设计了青春“动心”、青春“动脑”、青春“动力”三个单元,通过思想引领、自主辨析和体验实践等环节,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运动的精神、激发团组织的活力,激励青年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春“动心”:在学习中升华认同
    5月,校团委为全校的青年团员和团干部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5月4日,校党委书记周家健为青年团员作了专题演讲。他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做好党的助手,行政的帮手,团结引领青年,帮助服务青年,成为青年团员的成长成才摇篮和平台;鼓励全校青年团员要有理想、勤学习、善创造、强体魄、守法纪、讲仁爱,积极去追求梦想,争取成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诗意的青春”经典诗文诵读会以优美的诗歌和散文诵读为全校青年学生展示了祖国和一代代青年共同成长的过程。信息工程分院团委以升国旗仪式的形式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青春•我们的时代”五四青春语录微博接力活动让校园师生的正能量实现了“共鸣”。建筑工程分院团委以集中学习的形式重温了中央省市校各级领导关于“五四”的经典讲话。其他分院团委也通过主题讲座、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实践活动。
    青春“动脑”:在辩论中思考现实
    “实现校园禁烟宣传引导更有效,还是规范惩戒更有效”、“诚信主要靠法律规范来维系,还是靠道德认同来维系”、“对于职业人而言,敬业更重要,还是乐业更重要”......
今年校园辩论赛的亮点在辩题的内容。学校团委希望辩手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思考校园文明建设、职业素质养成等问题。活动中还增设了观众提问,与场上选手对辩的环节,借助辩论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思考中来。
    青春“动力”:在笑声里走向健康
    5月,最让师生们津津乐道的活动一定是校园趣味运动会。文秘专业的小叶同学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寝室的同学身体都比较瘦弱,不太喜欢又累又枯燥的运动会,但是这次的趣味运动会让她们感受到运动原来可以这么愉快。
持乒乓球竞走、障碍迎面接力、团队腿下传球、多人多足赛跑,在这项赛事中,身体强健的同学不再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更多的普通同学也能享受到获胜的乐趣。这是五月里自愿报名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走出寝室,离开电脑,享受阳光下的快乐就是这次活动的目的。”校团委的杨老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