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又到风起时•书香满南浔”—南浔团区委开展读书文化节活动
发稿时间:2015年5月13日 浏览次数:1033
      5月11日,南浔区首届读书文化节在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读书节由团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以“思考,留住心灵的微光;表达,分享阅读的体验;奋斗,为了那个有梦想的自己”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引领青少年遨游书海、升华心灵,丰富业余生活,进一步增强学术文化氛围。
      在开幕仪式上,广大青年共同完成竹简、书籍、电子书的拼图,象征着阅读的发展过程,也代表着青年们对知识共同的渴求。本届读书文化节在新媒体技术日趋成熟,活动形式日趋多元化的潮流下,也进一步扩大青少年们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做顺应时代变革的读书文化活动,搭建集阅读、互动于一体的读书平台。通过建立分享交流平台以鼓励青年们在阅读中思考、交流、成长,通过演讲、辩论、主题征文、图书荐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青年们“思辨与思变”的能力,倡导富有文化气息与正能量的生活,摒弃浮躁与懈怠,回归真挚与奋斗。
      团区委举办的读书文化节吸引了许多青年。在阅读中享受快乐,提高素养,发展个性,并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增强正能量,搭建了读书理论与实践交流的平台,创造了人文精神的阅读体系,提升了广大青年们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底蕴,积极营造着浓厚的人文气息。今年,广大青少年群体更将继续通过多彩的形式体验阅读、走进阅读,为书香南浔添上新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