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吴兴区道场乡团委开展“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
发稿时间:2015年5月13日 浏览次数:1049
      5月11日,道场乡无偿鲜血活动在道场乡政府大院内举行。道场乡团委积极组织机关青年干部、乡青年文明号单位青年、学校老师、大学生村官及各团组织团干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一大早30余名献血志愿者们就来到了道场乡大院内的流动采血点。献血多年的志愿者们默契地配合着医护人员进行体检和抽血,同时提醒着今年新献血的同事们有关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做好现场引导,让每位献血者做好表格登记、验血、测量血压、领证等相关事项。
  献血者志愿者以爱心刻画出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整个场景暖意融融。施家桥村的团支部书记杨英英自参加工作以来,十余年每年都参加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十余年的无私奉献化为了献血证上满满的记录。说起为什么十余年都坚持无偿献血,杨英英说:血液非常的珍贵,我们的献血能够帮助很多情况危急,需要帮助的人,大家都说血浓于水,我们的献血行为能为营造友爱互助的社会氛围增添一份力,我们觉得非常值得,而且适量献血也有益我的献血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献血后,道场乡团委还为献血志愿者提供牛奶、红糖水等饮料,补充体力,为献血者提供休息场所,发放献血常识手册,提醒献血者献血后注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