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溪龙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5年5月13日 浏览次数:1200

      针对目前团员青年团的意识淡漠、责任感和光荣感不强等问题,今天上午,溪龙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黄杜村委开展了一场团性体检,着力对团员青年进行团员意识教育,强化先进性观念,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增强先进性意识,明确先进性标准,树立先进性形象,实践先进性要求,使团员思想觉悟得到提高,团员意识明显增强,引导大家认清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变革中团员青年肩负重要职责,只有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才能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此次活动安排了共青团基本知识问答和讨论,通过理论灌输,帮助团员青年把先进性标准立起来,围绕“先进性标准是什么”、“团员如何体现先进性”等问题,以《党章》和《团章》等为基本教材,采取重点内容集中串讲、一般内容个人自学、难点问题专题辅导、热点问题集中辨析等方式,帮助团员青年明确先进性标准。
      讨论结束后,大家穿上志愿者马甲,赶赴里黄杜河道内开展垃圾捡拾活动,虽然头顶炎炎烈日,但是大家干劲十足。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相互结合,切实做到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素质。
      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共青团的一项重点工作之一,溪龙乡团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把调动团员的积极性贯穿始终,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