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市急救中心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5年5月14日 浏览次数:1446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团员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热情,在青年团员中形成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急救中心团支部结合中心实际,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青春送温暖行动。5月4日,中心青年志愿者来到团支部结对的贫困户吉山新村高师傅家中,为他及他的家人免费测血压、做心电图等体检,并提供医疗咨询,送上慰问金,以实际行动纪念“五四”青年节。二是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5月5日,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观看3D动作战争电影《战狼》,精彩的故事情节,逼真的观影效果,不仅驱散了大家工作的疲惫,拉近了青年团员间的距离,同时也传递了正能量,增强青年职工的工作热情。三是加强团干部培训,提升素质和能力。5月9日,中心团干部参加市卫生计生系统团委组织的“新形势下共青团知识培训”,就如何做好团工作、如何创建青年文明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团干部们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奠定了基础。四是立足岗位,服务社会。5月7日至12日,中心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分别走进月河小区、余家漾小区及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并于12日在红丰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义诊活动,共为60余位老人进行心电图检查,发放急救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
    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心系中国梦,这不仅仅是口号,更要促使青年职工肩负时代责任、秉承五四精神、奋发进取,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各自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