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决算公开


决算公开
共青团湖州市委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稿时间:2016年3月3日 浏览次数:12812

共青团湖州市委(含少年宫)2016年部门预算

 

  一、共青团湖州市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市委机关受市委和团省委的领导。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市委机关的主要职能是:

1.行使市委和团省委赋予的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领导和指导市青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市性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负责市青少年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组、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办公室工作。

    3.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市青少年的宣传文化、思想理论教育主题活动和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优秀青年,组织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的各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活动。

4.组织团员青年在全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5.根据青年学习、就业、工作、生活、健康、维权等方面的具体需求,组织实施改善青少年群体民生、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参与全市性青少年政策制度的制定实施,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6.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

7.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工作和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

8.开展对全市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青少年群体的理论研究和史志编辑。

9.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