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双十计划


双十计划
七彩童心路
发稿时间:2016年12月7日 浏览次数:14108

序:

人无德不立,业无德不兴。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

中国著名儿童教育家陈鹤琴教授曾指出,大社会、大自然,都是教育的课堂,都是教育的活教材。为此,团市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多元时代内涵、挖掘多元区域文化、创新多元实践载体,市区县联动打造“七彩童心路”青少年思想道德实践圈(即吴兴区黄色丝绸之路、南浔区青色书香之路、德清县紫色道德之路、长兴县红色革命之路、安吉县绿色生态之路、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橙色科技之路、太湖旅游度假区蓝色风情之路)。

   让青少年到大自然中去、到社会教育中去、到道德实践中去,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接受道德熏陶,引导青少年幸福快乐学习、健康茁壮成长,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简介:

 

吴兴区黄色丝绸之路:

 一部书画史,半部在吴兴。吴兴钱山漾遗址出土的4700多年前的家蚕丝织物,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家蚕丝织物。这里的吴兴致力打造集丝绸产业、历史遗存、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复合型小镇,沿承并擦亮丝绸文化这张‘中国名片’。

 

南浔区青色书香之路:

书香南浔,南浔难寻。这里拥有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张静江故居、百间楼等一批历史遗存,是“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美丽古镇”;这里有着近现代 “四象八牛七十二金黄狗”为代表的丝商巨贾;这里讲述着一代代古镇人书香传家,文化兴邦的故事……

 

德清县紫色道德之路:

德清因濒临余不溪,取政德清明如水之义。“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古有孟郊《游子吟》,今有众多敬业、爱家、立人、乐善道德榜样令人敬仰学习。

 

长兴县红色革命之路:

听一段红色故事,唱一首红色歌谣,走一段先烈走过的红色之路,忆一段红色往昔,让青少年在重温历史中培育民族精神,在缅怀先烈中增强理想信念。

 

安吉县绿色生态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