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团市委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主题微型党课宣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年7月30日 浏览次数:11796

  7月30日上午,团市委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启动“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主题微型党课宣讲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一起集中聆听“永远的八一”微型党课。1927年,蒋介石和汪精卫分别在上海和武汉发动反革命政变,全国有三十一万余人死在反动派的屠刀之下,其中包括两万六千余名共产党员。中共中央决定在南昌发动武装起义。8月1日凌晨,在以周恩来为首的前委领导下,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率领在党直接掌握和影响下的军队2万余人,举行南昌起义。经过四个小时的激战,歼敌3000余人并占领了南昌城。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开创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新纪元。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微型党课形式新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内容也很有教育意义。
  下一阶段,团市委将继续按照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要求,以“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为主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党史国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等内容,在机关开展以“红色年轮见初心”为主题的“百名讲师巡回讲、千名头雁主体讲、万名党员轮值讲”党课大宣讲活动,形成“党课教育大家抓、我是党课主讲人、党员人人讲党课”浓厚氛围。